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偏鄉行無礙 4線「市民小巴」今上路

台中市交通局打造新的公車品牌「市民小巴」,為區域公車路網加入新的生力軍。(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交通局打造新的公車品牌「市民小巴」,為區域公車路網加入新的生力軍。(記者歐素美攝)

2024/02/01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打造新的公車品牌「市民小巴」,利用介於大型巴士及「小黃公車」之間的九人座廂型車,為區域公車路網加入新的生力軍,率先在大甲、大安、外埔及后里區規劃四條「市民小巴」公車路線,二月一日正式上路,部分無公車站牌路段,也可以隨招隨停。

九人座廂型車加入區域公車路網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重視偏鄉地區大眾運輸路網,繼小黃公車及梨山「幸福巴士」後,為擴大公車服務能量,並克服近年來全國職業大客車駕駛短缺問題,首度在大甲、大安、外埔及后里區,導入九人座公車,替代原豐原客運一七二、二一○、二一四及二二六(含延)路線,並調整部分路線,完善交通運輸路網。

甲安埔后無站牌路段 隨招隨停

葉昭甫說,「市民小巴」是新的公車品牌,就是協助十二米大型公車無法駛入的巷道,或不需這麼大公車的地方,使用九人座公車服務在地民眾,二月一日開始營運,與公車一樣都有站牌,站站有班表;因駕駛領有職業小客車或以上等級駕照即可駕駛,藉以增加客運業駕駛招募來源,同時解決客運駕駛荒。

四條「市民小巴」路線,分別為「大安國中—海墘—福住里」、「大甲車站—土城—泰安車站」、「大甲車站—六分路—麗寶樂園」及「中科后里辦公室—太平里(含延)」路線,全程免費搭乘。

此外,市民小巴二號線「大甲車站—土城—泰安車站」,在外埔區土城西路、土城北路、后里區尾社路等無公車站牌路段,也實施隨招隨停,便利民眾乘車,減少民眾步行距離,健全偏鄉公共運輸系統。

台中市交通局昨日在外埔區老人文康中心舉辦「市民小巴四線齊發」啟動記者會。(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交通局昨日在外埔區老人文康中心舉辦「市民小巴四線齊發」啟動記者會。(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