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農地停車場」挖一半 有如棄土場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農地停車場至今未恢復農用,居民抱怨成了「棄土場」,質疑市府護航。(取自立委柯建銘助理周軒臉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農地停車場至今未恢復農用,居民抱怨成了「棄土場」,質疑市府護航。(取自立委柯建銘助理周軒臉書)

2024/01/28 05:30

開挖後停工逾月 民眾質疑市府護航 市府:地主申請展延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前被爆名下持分農地違規做為停車場使用,新竹市府要求限期改善,但從去年十二月廿二日開挖至今一個多月,仍呈停工狀態,且堆置大量土方,附近住戶抱怨成了「棄土場」,更質疑市府護航。

對此,市府表示,地主已申請展延,市府給予卅天展延期至二月廿二日,依法可申請展延兩次共九十天。

居民怨市府雷聲大雨點小

協助處理的民眾黨新竹黨部主委李國璋說,由於公文缺件無法在卅天內處理完畢,已向市府申請展延,預計下週會復工,強調會在期限內恢復農地農用。

柯文哲前天稱,新竹老家違建拆了、農地水泥塊也打掉,準立委黃國昌汐止老家違建也拆了,請問賴清德老家違建拆不拆?」昨天隨即被發現其名下「農地停車場」現況和一個多月前一樣。

居民抱怨,市府根本是雷聲大雨點小,毫無作為,且整塊地就像是棄土場,還挾雜營建磚塊及鋼筋,質疑市府護航柯文哲,處理態度消極,讓居民每天跟棄土場為鄰。

民進黨市議員楊玲宜抨擊,市長高虹安每次遇到柯文哲就政策急轉彎,對柯文哲違法農地非農用視而不見。

民眾黨:預計下週復工

市議員曾資程也說,民眾黨柯文哲、高虹安大言不慚說農地水泥已經挖掉,沒事實根據的話講得臉不紅氣不喘。

李國璋表示,因有些文件需柯文哲親簽,選舉期間耽誤,目前申請棄土移置同意書已在補件,並向市府申請展延,因展延時間卡到農曆春節,會有十天無法施工,但會在最後一次展延期限前完工,並找適合的買家出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