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易脫單、福運龍來 北市議員春聯玩創意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的春聯上除了有一隻氣勢磅礡的龍外,還附上自己比愛心的照片。(許淑華提供)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的春聯上除了有一隻氣勢磅礡的龍外,還附上自己比愛心的照片。(許淑華提供)

2024/01/27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龍年春聯好兆頭,加上政治人物發揮巧思,台北市議員黃瀞瑩「龍易脫單」、「龍易發財」,受到單身民眾瘋搶;議員耿葳是親筆作畫分送,議長戴錫欽也與中華民國書學會攜手舉辦「虎嘯迎春禧 龍騰瑞福田」甲辰迎新春聯揮毫暨免費贈送,而台北市長蔣萬安的「福運龍來」春聯,即日起在市政大樓、各區公所可索取。

黃瀞瑩說,辦公室同仁集思廣益創新發想,還印超大張,貼在家門口希望有助脫單,不少年輕男生主動到服務處索取;耿葳的春聯都是自己設計自己畫,她說,龍是最難畫的生肖,希望親自將滿滿的誠意、祝福送給大家,還有選民打趣說要集滿十二生肖。

柳采葳與許家蓓不約而同都是「好運龍來」,許淑華維持傳統的「新年快樂」、「財源滾滾來」字樣,加上一隻氣勢磅礡的龍跟她自己比愛心的照片。戴錫欽昨為了出席與中華民國書學會合作舉辦的「虎嘯迎春禧 龍騰瑞福田」活動,還提前請老師指導練字「臨時抱佛腳」。

市府今年贈送的春聯是「福運龍來」,蔣萬安表示,透過正氣、福氣的設計概念,傳達龍年好運攏來的想法,藉由舉辦迎新年新春揮毫活動,也能將書法這樣的藝術文化傳承下去。

議員黃瀞瑩推出「龍易脫單」、「龍易發財」的春聯。
(取自黃瀞瑩臉書)

議員黃瀞瑩推出「龍易脫單」、「龍易發財」的春聯。 (取自黃瀞瑩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