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分鐘生活圈 北捷劍南路站大樓簽約

捷運劍南路站多目標大樓工程,昨在台北市長蔣萬安(中)見證下舉行工程簽約儀式。(記者劉信德攝)

捷運劍南路站多目標大樓工程,昨在台北市長蔣萬安(中)見證下舉行工程簽約儀式。(記者劉信德攝)

2024/01/27 05:30

多目標功能 民眾透過步行、騎乘 滿足食衣住行育樂需求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文湖線劍南路站多目標大樓新建工程,昨舉行工程簽約典禮,台北市長蔣萬安致詞表示,二○二九年完工後將成為大直新地標,可預見能為區域帶來繁榮;同時與市府打造「十五分鐘」生活圈的目標一致,讓民眾透過步行、騎乘在十五分鐘以內,就能滿足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的需求。

蔣萬安表示,去年七、八月到新加坡、韓國首爾等國際一流城市參訪,這些城市規劃與發展都是朝向TOD(大眾運輸導向都市發展)概念,劍南路站多目標大樓與日前他見證簽約的劍潭站、興建中的士林站,也都朝這方向發展。未來,劍南路站多目標大樓不只有商辦,也結合多項服務設施,包含教保中心、區民活動中心等,將會是大直地區很重要的新地標,帶動區域的發展。

結合商辦、景觀餐廳、教保中心

蔣萬安也提到,北市府希望打造十五分鐘城市生活圈,劍南路站多目標大樓未來完工之後,將讓周邊的民眾透過步行、騎乘,在十五分鐘內就可以滿足食衣住行育樂的多方面需求。

北側連結未來捷運環狀線Y29站

北捷公司指出,劍南路站大樓結合多元服務設施,透過捷運便利優勢,可望帶動整體區域發展,大樓北側連結未來捷運環狀線Y29站,Y29站完工後可直接串連社子島、士林、內湖科技園區、松山、信義等地區,將為大直地區帶來強大的發展動力。

大直新地標 預計2029年完工

北捷公司董事長趙紹廉表示,大樓利用原來劍南路站南側客運轉運站及廣場興建,規劃地下兩層、地上廿二層複合式大樓,總樓地板面積達一萬三千餘坪,提供辦公室、商場、教保中心、區民活動中心及景觀餐廳使用,預計二○二九年完工,將是繼士林站、劍潭站兩棟多目標大樓後,拓展物業開發的第三個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