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前公告仍困擾/2罷工警戒期 涵蓋春節、清明連假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考量讓預計搭乘長榮航空的旅客提前因應,所以該會提前公告兩罷工警戒區段。(記者鄭淑婷攝)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考量讓預計搭乘長榮航空的旅客提前因應,所以該會提前公告兩罷工警戒區段。(記者鄭淑婷攝)

2024/01/26 05:30

〔記者鄭淑婷、丁奕/綜合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已取得罷工權,廿四日於桃市府勞動局再次協商,工會指資方僅有一小步善意且未針對訴求提出對案,昨於理監事會決議提前公告兩個罷工警戒區段,分別是二月七日至十八日、三月卅日至四月七日,涵蓋農曆春節及清明連假。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針對工會提出的訴求,甚至已走到罷工階段,長榮航空資方尚無任何具體對案,因此理監事會決議,在勞資達成最終協議前,提前公告前述兩段罷工警戒區段,若後續協商仍未果,將於區段內發動罷工。

李信燕說,考量讓預計搭乘長榮航空的旅客提前因應,所以該會提前公告兩罷工警戒區段,工會也會於罷工行動開始前廿四小時,在機師工會網站針對罷工開始時日等相關資訊明確公告;工會近日將對長榮分會會員進行至少二至三次罷工演練,確保會員得以在工會發動罷工時,於最短時間內精準配合工會指令。

31日勞資再協商 達共識就不罷工

李信燕強調,工會依舊不放棄於罷工前,跟資方實質協商,並尋求達成協議與共識的任何可能性與空間,雙方卅一日將再次協商。工會認為,資方至今未針對訴求提出對案,例如,工會訴求調漲外站飛行津貼至每小時六美元,資方迄無對案可供實質討論,只在解釋現行制度符合需求等,根本無法進行實質協商。

李信燕表示,若卅一日協商達成共識就不會發動罷工,罷工是勞方不得已的最後手段,也有許多機組員、地勤給予聲援,希望公司務必思考這場罷工並非只是為了飛行員權益,而是改變公司目前的勞資狀況及對勞權應有的正確態度。

長榮航空表示,不樂見罷工情事的發生,會在廿四日與機師工會協商的基礎上研擬可行方案,希望與工會達成共識。

長榮航空指出,一旦機師工會正式罷工,第一時間就會在公司官網、手機App公告資訊,並設立專屬網頁,提供最新的航班異動資訊。受影響旅客退票及改票免收手續費,也會盡最大努力將旅客簽轉至其他航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