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街道3D彩繪 老火車頭「破牆」出

市區中華電信據點,建物也繪有綠色隧道,以及3D「地底」鐵軌。(記者劉濱銓攝)

市區中華電信據點,建物也繪有綠色隧道,以及3D「地底」鐵軌。(記者劉濱銓攝)

2024/01/25 05:30

將鐵道元素融入綠色隧道及「地底」鐵軌 增添小鎮街景趣味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曾入選十大觀光小城的南投集集鎮,近期鎮公所在市區街道圍牆進行藝術彩繪,將集集火車站與老火車頭的鐵道元素注入其中,還以3D手法彩繪,營造「破牆」而出的動感氣勢,另在公所對面的中華電信營運處,也在建物與周邊繪有集集綠色隧道,以及3D「地底」鐵軌,趣味滿點的探險氛圍,為小鎮街景增色不少。

聘請專業團隊繪製 效果逼真

集集鎮公所表示,市區圍牆的3D彩繪,是運用公共藝術經費聘請專業團隊繪製,既有的牆面以前也畫有鐵道主題,只是年久斑駁褪色,加上還有植栽容易遮蔽牆面,此次便是利用重繪機會整理環境,並透過3D彩繪手法,讓富有集集特色的火車站與火車頭形象,能躍上牆面供民眾欣賞。

公所也說,彩繪完成後,不僅火車頭「破牆」而出的效果逼真,一旁還畫有在座椅上休息的石虎,展現集集的人文與生態之美,近期已吸引路過遊客拍照打卡,兼具觀光推廣功能,該彩繪牆將長期展示,呼籲民眾愛惜公共藝術作品。

遊客拍照打卡 推廣在地觀光

另外鎮上也有類似的3D彩繪牆面,像是公所對面有中華電信營運處,不僅建物外牆繪有集集知名景點綠色隧道,門前地面還以3D手法畫出「地底」鐵軌,立體畫風逼真,相當有創意,希望遊客來到小鎮旅遊,在市區漫步逛街時,也能好好欣賞別出心裁的街道彩繪。

南投集集鎮市區出現嶄新的3D彩繪牆,將在地火車站與老火車頭元素注入其中,畫面相當動感。(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集集鎮市區出現嶄新的3D彩繪牆,將在地火車站與老火車頭元素注入其中,畫面相當動感。(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