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度超前 基隆仁愛橋30日通車

基隆仁愛橋改建完工,1月30日開放通車。
(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仁愛橋改建完工,1月30日開放通車。 (記者盧賢秀攝)

2024/01/25 05:30

老舊危橋 去年4月封橋改建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區仁愛橋是連接忠四、仁五路的重要橋梁,因長期承載負重,主梁及橫梁都鋼筋鏽蝕,去年四月封橋改建,趕工提前在一月底完工通車,附近崁仔頂漁市、仁愛市場採購年貨更順暢。

單向4個車道及2米寬人行道

基隆市區仁愛橋是忠四路跨越旭川河連接仁五路的重要橋梁,一九八○年完工,是安樂區、中山區與仁愛區連絡重要道路,南方澳斷橋事件後全國老舊橋總體檢,基隆以仁愛橋列為危橋,亟需改建,但因附近有崁仔頂漁市、仁愛市場,且上方有中正高架橋橫越施工困難,直到去年四月才開工改建。

工務處長陳耀川說,仁愛橋改建工程獲得內政部國土署生活圈交通系統計畫支持,補助七千一百萬元,地方自籌一千六百多萬元。去年四月封路施工,公車等更改路線,歷經九個月施工,改建完成後的新仁愛橋,長度卅公尺,寬度廿公尺,配置單向四個車道及二米寬的人行道。

陳耀川表示,原本工作天三百日,廠商積極趕工,進度超前,將在今年一月三十日提早通車,相關交通動線、公車路線等將恢復正常車行。

崁仔頂漁市、仁愛市場 採購更方便

仁愛橋旁邊就是知名的崁仔頂漁市場及仁愛市場,農曆年前通車,民眾採購年貨更方便,交通恢復原先的動線,外地遊客到基隆廟口吃小吃、逛街,也不必繞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