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大灣散步導覽 逛廟看古厝嘗美食

永康大灣聚落散步導覽路線,採線上預約制,四人就成行,帶領民眾體驗懷舊風情。
(南市觀旅局提供)

永康大灣聚落散步導覽路線,採線上預約制,四人就成行,帶領民眾體驗懷舊風情。 (南市觀旅局提供)

2024/01/25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昔日永康大灣為平埔西拉雅族屬地,及住民聚集原始發展部落區之一,南市觀旅局啟動「大灣聚落散步導覽路線」,由導覽員帶領遊客漫遊探訪,體驗大灣在明鄭與清朝、日治及光復後各時期族群聚落發展遺跡,歡迎大家探索。

廣護宮出發 看原大灣戲院、臨水堂

大灣聚落散步導覽路線結合導覽景點及在地傳統美食。散步路線從廣護宮出發,大灣居民精神信仰中心的廣護宮,又稱王公廟,是典型移民拓墾發展而成的廟宇,往大灣路巷道前行,映入眼簾為原大灣戲院,雖然是鐵皮搭建,在早期電影院開張時期,為鄰近仁德、歸仁、新市及新化地區民眾,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再往前走到謝家古厝臨水堂,有舊聚落歷史脈絡,其為傳統三合院,門牆、照壁裝飾更展現民宅藝術建築特色。

訪原永順成碾米廠、百年中藥行

此外,還有環保概念大榕樹的故事、原永順成碾米廠仍保留早期碾米機具設備、百年老店的榮生中藥行、民族路花生糖街,也是大灣最具代表性特產小吃,每到假日總見排隊人潮,最後景點來到大灣黃昏市場,大灣黃昏市場是台南歷史最悠久的黃昏市場,市場內有幾十年老店及傳統美食可以嘗鮮。

免費導覽採線上預約 四人就成行

南市觀旅局表示,大灣聚落散步導覽路線,是台南第廿五條導覽路線,導覽時間約二小時。一月廿七日下午二點半至四點半首發團,限量廿五個名額,並自三月二日起每週六下午三時至五時,採線上預約制,四人就成行,媒合導覽員免費提供導覽服務,一起漫遊人文風情、慢食美食小吃,品味大灣。報名網址https://www.twtainan.net/zh-tw/application/lis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