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尖石「雪藏」高麗菜 4國小今再停課

新竹縣尖石鄉秀巒和玉峰兩村昨天清晨變成一片白色世界。(橫山警分局提供)

新竹縣尖石鄉秀巒和玉峰兩村昨天清晨變成一片白色世界。(橫山警分局提供)

2024/01/24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尖石鄉秀巒和玉峰兩村昨天清晨約五點開始降雪,尖石鄉公所立刻在竹六十線五公里那羅文化園區、竹六十之一線與竹六十線交叉口管制車輛禁止入山。至於新光、秀巒及其田埔分校、玉峰、石磊四所小學提早宣布擔心路面結冰而停課一天,今天也同樣再停課一天。

縣警局表示,秀巒村鎮西堡、新光地區是全縣最早降雪的地方,大約是在昨天清晨五點開始,一直下到八點左右改下起雨來,十點又一度恢復飄雪,但因降雪量都不大,所以雪飄落地面以後很快結冰,一般地面最多積雪只有一公分深,山頭小凹槽坑積雪則可達三公分深。

至於司馬庫斯部落,當地部落會議總幹事拉互依.倚岕說大約是在清晨四、五點開始下雪,但是六點左右因為下雨就陸續融化,但也一度成為冰雪世界。而在大霸尖山的九九山莊也在前晚就降雪,讓很多登山客或巡山員們驚喜不已。

尖石鄉公所表示,目前正值高山高麗菜的產季,該鄉特色農產品五月桃的桃花也正在綻放,以及後山茶園也都受到這波寒流影響而有受損,但實際災害面積要等今天過後寒流逐漸消退,山區道路恢復安全通行才能實際前往現場調查。

不過一名童姓高麗菜農說,他辛苦栽種的十公頃高麗菜原本昨天要採收的,卻統統被「雪藏」了,損失至少八十萬,讓他欲哭無淚。

新竹縣尖石鄉的「雪藏高麗菜」讓菜農們欲哭無淚。(童姓菜農提供)

新竹縣尖石鄉的「雪藏高麗菜」讓菜農們欲哭無淚。(童姓菜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