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凍!北市開設兩處避寒所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視察萬華社福中心開設避寒所整備情形。(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視察萬華社福中心開設避寒所整備情形。(記者林正堃攝)

2024/01/23 05:3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最強寒流來襲,台北市長蔣萬安昨視察萬華社福中心開設避寒所整備情形,包括提供街友物資、盥洗、過夜等安排;蔣萬安表示,社會局十四個老人服務中心也啟動對獨居長輩、弱勢族群的關懷訪視,警察局隨時注意山區狀況,適時地做交通管制;另山區的學校要特別注意狀況,就學童、家長還有老師的安全做綜合評估,有需要就依「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放假並向教育局報備。

蔣萬安表示,社會局即日起至廿四日在萬華及台北車站周圍開設兩處避寒所,備妥禦寒物資,也結合警察局及公園處、車站等場館單位,勸導街友接受安置或於避寒所開設期間入住;另位於陽明山公園的陽明教養院也加強防寒措施。十四家老人服務中心社工員、志工等,針對列冊的八七六○名獨居長者電話問安及訪視服務,確認並即時掌握長輩安全及身心狀況。

蔣萬安指出,陽明山國小今、明兩天放低溫假,是以學童、家長及老師的安全為最優先考量;二○一六年一月的「霸王級寒流」,陽明山下雪影響通勤,考量到家長接送孩童上下學的狀況跟可能遭遇的困難,依「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放低溫假,今年循例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