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鹿兒島簽署MOU 拓展城市外交

屏東縣與日本鹿兒島縣22日簽署交流協定,期待未來雙方在教育、觀光、農業等各領域更進一步合作,共榮共好。(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與日本鹿兒島縣22日簽署交流協定,期待未來雙方在教育、觀光、農業等各領域更進一步合作,共榮共好。(記者羅欣貞攝)

2024/01/23 05:30

強化教育、觀光、農業等領域交流 駐日代表謝長廷視訊見證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與日本鹿兒島縣昨天簽署交流協定,這是屏東縣長周春米上任後首次簽署的交流協定;周春米表示,在疫情後國際恢復交流,簽署MOU對屏東拓展城市外交是一大重要進展,期待未來雙方在教育、觀光、農業等各領域更進一步合作,深化台日友好情誼,共榮共好。

周春米:雙邊相似多 深化情誼

簽署儀式昨天上午在屏東縣政府舉行,在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大使謝長廷、駐福岡辦事處處長陳銘俊越洋視訊見證祝福,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副所長是枝憲一郎等人觀禮下,由周春米與鹿兒島縣知事塩田康一完成簽署,簡單隆重。

合作推動青少年教育等三大項

MOU內容包含合作推動青少年及藝術文化活動交流、促進雙方觀光交流及觀光宣傳合作、協助拓展雙方農林漁業產品銷售通路等三大項目。周春米特別準備印有塩田知事人像的恆春月琴相贈,塩田康一也回贈鹿兒島傳統工藝及金桔禮品,作為締盟紀念品。

周春米表示,屏東與鹿兒島有許多相似之處,同樣位於國境之南,也同為農業及觀光大縣,自二○二○年疫情期間援助防疫物資結緣後,雙方經多次視訊交流,建立深厚情誼;二月即將登場的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今年新增日本館,鹿兒島也會參展,MOU為雙方友誼寫下新頁,未來促進彼此教育、文化、觀光和經貿實質交流。

鹿兒島縣位於日本九州最南端,以黑豬肉、黑毛和牛、黑薩摩雞、櫻島小蜜柑等特色農產品、豐富觀光資源及悠久歷史文化而聞名;塩田康一今年新春記者會時特別宣布與屏東縣簽署MOU,並親自率團前來屏東。

塩田康一首次造訪屏東,此行來台停留三天,走訪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勝利星村、屏菸1936文化基地及至屏東燈節縣民公園賞燈,並且到夜市體驗小吃;塩田康一說,去年九月周春米率團隊參訪鹿兒島縣,雙方經過深入交談後促成此次MOU的簽署,期待在青少年教育、藝術、文化、旅遊、經貿等多領域更深入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