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業甩疫情陰霾 今年運量拚恢復疫前水準

今年國際航線已陸續恢復及增加到一二二條。圖為新加坡航班。(資料照,新航提供)

今年國際航線已陸續恢復及增加到一二二條。圖為新加坡航班。(資料照,新航提供)

2024/01/20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前幾年疫情衝擊航空業至深,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去年是疫後復甦的第一年,航班恢復八成、出入境旅客恢復七成,今年目標「完全復甦」,要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國籍航空業者也持續滾動檢討、增班布局。

去年航班恢復8成 出入境旅客恢復7成

王國材表示,疫情期間航空是受衝擊第一線,客運也受到很大挑戰,政府三年投四○八億元進行紓困、振興,包含費用減免、薪資補助等,與民航業共度難關。雖然交通部民航局估計今年航班及旅客復甦可達疫情前九成,但希望朝完全復甦目標,盼同仁、航空業共同努力,恢復航班與新闢航線及航網。另近期有機師罷工投票,他也希望業者做好勞資關係。

民航局長何淑萍表示,過去三年疫情確實讓航空產業比較壓抑,經歷去年復甦後,對於今年期待很高,今年來台旅客要恢復到疫情前的一二○○萬人次,需要航空業者多幫忙,今年國際航線已陸續恢復及增加到一二二條。除了航線、航班復甦之外,飛安是重中之重,是航空業的基礎,未來會持續跟航空公司加強適職性、疲勞管理等。

國際航線增加到122條 國航持續增班布局

中華航空表示,今年一月起持續增班,日本福岡、高松、沖繩,韓國釜山等航點都已增班,高雄—大阪二月二日起增為每週十班、桃園—熊本二月廿七日起增為每週五班,桃園—名古屋三月二日起增為每週十一班等。桃園—清邁一月廿八日起增班,改為每日直飛航班。整體航班運能約恢復至疫前八成,今年將持續強化航網布局,積極評估開航西雅圖等潛力航點。

長榮航空表示,目前航班恢復至疫情前約八成、九成,歐洲甚至比疫情前還多,後續規劃三月六日將復飛桃園—松山,三月卅一日高雄—福岡增為每週七班等,並持續視需求滾動檢討。

星宇航空表示,今年持續規劃新航線,預計二月一日飛航桃園—函館,每週五班至七班、三月卅一日飛台中—澳門每週八班及台中—高松包機每週三班、四月二日飛台中—峴港每週三班、八月桃園—西雅圖每週三班等。

去年是疫後復甦的第一年,出入境旅客恢復七成,今年目標「完全復甦」。圖為桃機旅客。(資料照)

去年是疫後復甦的第一年,出入境旅客恢復七成,今年目標「完全復甦」。圖為桃機旅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