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違規旅宿查獲近300家 最高罰50萬

2024/01/19 05:30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農曆春節是旅遊旺季,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針對境內旅館、民宿業者加強查緝,總計去年查獲未合法民宿或旅館、違規擴大營業以及非法日租套房約三百間,將以違反《發展觀光條例》裁處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

觀旅局統計,新北市境內有二十二間非法民宿、二十二間非法旅館、非法日租套房約兩百多間,多數刊登在Airbnb、Booking、臉書等平台,違法日租套房熱區多聚集在板橋府中商圈、新板特區等地點。

觀旅局長楊宗珉表示,非法旅宿業者大多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且不符合建築管理、消防等法令,入住者缺乏安全保障,且由於資訊不對等、不透明,過去發生消費糾紛經常求助無門,呼籲旅客仍以合法旅宿業者為投宿首選。

觀旅局表示,民眾訂房前可運用「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台灣旅宿網」搜尋合法旅館或民宿,入住前務必查看旅宿業現場是否懸掛「旅館業登記證」、「民宿登記證」以及旅館民宿專用標識牌,若民眾入住非法旅館,可提供匯款紀錄、住宿現場照片、與店家電話對話錄音或是LINE、e-mail截圖等,即可提出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