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六條通」槽化島 種百餘棵鳳梨

南投市「六條通」槽化島以紅色四季海棠為基底,增添鳳梨綠美化。(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六條通」槽化島以紅色四季海棠為基底,增添鳳梨綠美化。(記者謝介裕攝)

2024/01/17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具有旺來吉祥寓意的鳳梨,不只可食用,還可以做為道路綠美化植栽,南投縣政府與園藝業者發揮創意,最近在南投市俗稱「六條通」的中興路等六條道路交匯口槽化島,搭配紅色海棠花種植百餘棵鳳梨,讓南來北往探親、走春的民眾,感受到有別於以往的年節氛圍。

南投市「六條通」指的是南營路、東閔路、祖祠路、中興路及中興路一巷、二巷等六條巷道,因同時在南投市區與中興新村聯繫的「祖師橋」路段交會,地方遂以「六條通」稱之,同時也是聯繫國道三號南投及中興交流道的重要路徑之一。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指出,春節即將到來,為了讓前來南投遊玩的遊客有不同的年節感受,與園藝業者腦力激盪,對於市區重要道路綠美化不再像過去僅止於花草植栽,而是多了「食農」概念,才會在槽化島試辦栽種可以食用的鳳梨,且以香甜可口的金鑽鳳梨十七號品種為主。

道路槽化島種鳳梨,立即在網路社群引發熱議是否否能像一般鳳梨食用?縣府說,金鑽鳳梨十七號品種不但外形美觀具有觀賞性,且果實真的可以吃,待果實成熟後,也會與公所、社區民眾進一步討論採果方案,若各界反應良好也會擴及其他道路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