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編9700萬 學生午餐加碼10元

苗栗縣長鍾東錦(右五)等人視察,到苗栗市文華國小了解營養午餐加碼供應情形。(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鍾東錦(右五)等人視察,到苗栗市文華國小了解營養午餐加碼供應情形。(記者張勳騰攝)

2024/01/16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自今年度起編列九千七百萬元經費推動「校園供餐質量升級-學生午餐加碼十元」計畫,每週並增加二次牛乳供應,同時推動跳繩運動,全縣有四萬八千多位國中小學生受惠。縣長鍾東錦昨到苗栗市文華國小訪視營養午餐供應情形,並與學童們共進午餐;鍾東錦指示各校要將營養午餐辦得有特色,不能輸外縣市,讓學生愛上營養午餐,吃得更高、更健康。

每餐55元 每週增加供應2次牛乳

苗縣府教育處指出,目前營養午餐每餐四十五元,由家長負擔,加碼每餐到五十五元,從今年元旦起實施,每餐增加十元部份,由縣府一年編列九千七百萬元支應,全縣有四萬八千一百九十三位國中、小學生受惠,除每週增加二次牛乳供應,並推出適合學校午餐使用的高鈣午餐菜單,將海苔、芝麻、堅果類及起司等高鈣食品及在地特色食材一同入菜,落實「吃在地、食當季」的健康觀念。

推動跳繩 讓孩子健康、長高

鍾東錦昨天中午由教育處長葉芯慧及多位縣議員陪同前往苗栗市文華國小了解營養午餐加碼及跳繩運動的推動情形,期許學童們持續運動搭配健康飲食,快樂成長。

鍾東錦表示,小孩成長不外乎基因、運動、飲食與睡眠,除基因與生俱來以外,飲食、運動方面要仰賴學校及家長的協助,希望學校能夠在營養午餐菜色方面多用點心,同時也請教育團隊緊盯營養午餐業者,食品來源需要公開透明,讓學童吃得安心、吃得健康、長得更高。

教育處長葉芯慧指出,此次也規劃廿道高鈣菜單供各校參考,家長可至校園食材登錄平台查詢或下載APP,以隨時掌握學校午餐供應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