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誣指陳吉仲學術研究抄襲 國民黨張斯綱、凌濤、楊智伃 判拘役

前農委會主任陳吉仲為捍衛學術名譽,控告國民黨籍市議員凌濤(左起)、張斯綱及發言人楊智伃等三人,法院昨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處拘役。(資料照)

前農委會主任陳吉仲為捍衛學術名譽,控告國民黨籍市議員凌濤(左起)、張斯綱及發言人楊智伃等三人,法院昨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處拘役。(資料照)

2024/01/16 05:30

〔記者溫于德、楊媛婷、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市議員張斯綱、凌濤及發言人楊智伃,前年開記者會指控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學術研究報告大幅抄襲,陳為捍衛學術名譽控告三人。台北地院指三人未查證,公開誹謗,昨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分判張拘役五十日、凌五十五日、楊五十日,均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法官指未合理查證 張等3人將上訴

前年九月廿九日,縣市長選舉期間,張等三人舉辦記者會,質疑陳吉仲昔日在科技部補助專題計畫內容涉嫌抄襲。張等三人挨告後辯稱,陳自二○○五年起的研究報告,經比對其期刊文章或他人文章,文字相同比率分別高達七十%、四十%、五十七%,屬「自我抄襲」或「抄襲」。

法官則依證人證詞指出,陳吉仲於二○○五年的研究報告與期刊文章的研究主題不同,三人指射陳吉仲涉及自我抄襲、一稿兩用,與事實不符,另陳吉仲後續研究報告也於參考文獻處引註多位學者文章。

法官指出,張斯綱等三人具相當社會歷練、通暢人脈及查證管道,卻未合理查證,並於判決書末強調「希冀其爾後能記取教訓」。

陳感嘆 有多少人知道法院還我清白

陳吉仲感謝法院還其公道,強調他是學者,重視學術名譽,絕不會抄襲,回想凌濤三人用惡劣字眼不實指控,感嘆:「有多少人知道法院還我清白?!」

張等三人昨發聲明指出,陳吉仲當時貴為農委會主委,言行本應受各界檢驗,對判決感到遺憾,將會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