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千旻苦練柔道 朝奧運金牌邁進

宜蘭縣柔道選手莊千旻。(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柔道選手莊千旻。(記者蔡昀容攝)

2024/01/12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柔道選手莊千旻在去年東亞青少年暨青年柔道公開賽,代表國家奪得女子柔道銅牌,她說,會持續努力,朝奧運金牌目標邁進。教練林志誠稱讚莊千旻肯吃苦,因不想在家鄉被看不起,力求表現更好。

國立蘇澳海事體育班學生莊千旻,來自大同鄉四季部落,透過清華大學特殊選才(拾穗計畫)錄取清華學院學士班,她九歲時見到鄰居練柔道而產生興趣,主動到訓練站報到,歷經多年磨練,現在已是柔道比賽的常勝軍。

林志誠說,莊千旻雖然不高,卻常把劣勢轉為優勢,最重要是肯吃苦,成長過程遭遇經費不足、母親不告而別,仍堅持目標持續往前,她體認到,想在柔道界出人頭地,必須表現得更好,才不會在家鄉被人看不起。

莊千旻說,自己的優勢是下盤穩、轉身快,但身高一五○公分的她,在去年東亞青少年暨青年柔道公開賽銅牌戰,面對一七三公分的韓國選手,抓到一次機會趕緊出手壓制,最終拿下勝利,不過,她設定的目標就是奧運金牌,會繼續努力。

另外,頭城國小籃球隊在去年「全國秋季少年籃球錦標賽」奪冠。莊千旻與頭小籃球隊昨到縣府接受縣長林姿妙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