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中央路現天坑 涵管滲水造成

2024/01/12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的中央分隔島,出現一個「天坑」,縣議員陳光軒昨到場查看,認為下方路基已被完全掏空;苗栗縣政府工務處表示,經開挖後發現是地下橫向涵管年久造成滲水,使土壤流失,才會造成此現象,已於昨日下午改善完成。

陳光軒昨指出,他前天和總統、立委候選人車隊掃街,途經頭份中央路五五九號附近時,由宣傳車居高往下一瞥驚見中央分隔島的燈桿基座旁有一個大洞,他馬上就請助理記下位置,昨天與頭份市民代表邱義智到場檢視,經量測是一個長約二.三公尺、寬約一公尺,深度估計至少是三公尺的小天坑,很明顯路基已被掏空。

陳光軒表示,因坑洞位處道路中間,擔心若遇到下雨,土石再度流失恐導致燈桿倒塌,甚至有道路崩塌的疑慮,他已請苗縣府工務處與頭份市公所盡快找到掏空主因並派工處置。

工務處土木科表示,因中央路下方有污水下水道等多個單位管線,經昨派工開挖,發現是地下橫向涵管年久造成滲水,使鄰近土壤流失,才會造成此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