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新武部落 13處梅園開放觀光

南橫新武部落梅花陸續綻放,預計花期將持續到20日。(記者黃明堂攝)

南橫新武部落梅花陸續綻放,預計花期將持續到20日。(記者黃明堂攝)

2024/01/08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位於南橫公路的海端鄉新武部落正值梅花盛開,共有十三處梅園配合鄉所舉辦梅花季開放觀光,預計花期至廿日,民眾可把握時間徜徉於南橫的花雨中。

鄉長胡金至表示,原本預計在六日就盛開,但因先前下雨、寒流,目前判斷花開不到三成,可能延至十三日達到盛開期。不待盛開,已有不少遊客進入南橫,尋覓梅花清香,在群山環抱的山谷中,空氣好,賞梅是一大樂事。

鄉公所表示,梅花生長週期與溫度有密切關係,在氣溫降至攝氏十度左右時會開始萌芽,在氣溫攝氏十五度左右時會開花。因此,梅花的花期通常在每年一月期間。

今年,海端鄉公所與新武部落的十三處梅園合作,開放遊客進入梅園拍照留念。遊客們可以近距離欣賞梅花的美麗,也能體驗海端鄉的布農文化。海端鄉公所提醒遊客,在進入梅園時,請注意愛護山林,勿亂丟垃圾,勿踐踏花草,並遵守梅園管理員的指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