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濱園區廠商 爭取第三出入口

彰濱產業園區是台灣面積最大的單一工業區,鹿港區開發最早,廠商、員工數都最多,最早只有吉安橋為單一出入口。(記者劉曉欣攝)

彰濱產業園區是台灣面積最大的單一工業區,鹿港區開發最早,廠商、員工數都最多,最早只有吉安橋為單一出入口。(記者劉曉欣攝)

2024/01/05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台商加碼投資台灣,彰濱產業園區目前有七百五十家廠商營運中,預計二、三年內將超過一千家,進出人數預估將成長到五萬多人。彰濱產業園區鹿港區廠協會理事長陳麗如表示,彰濱鹿港區需要第三出入口,以解決現有上下班交通壅塞的問題,因應未來園區成長的車流負荷量。

陳麗如指出,彰濱產業園區鹿港區原本只有吉安橋單一對外出入口,後來在彰濱南側打造第二出口「鹿安橋」,以紓解車流量,但每到下班時間,吉安橋還是照塞不誤,才會建議從台六十一線洋厝交流道打造一條銜接吉安北路的聯絡道,除了分散車流,也可降低工業區廠商未來要繳交碳費的負擔。

彰濱產業園區主任王志明表示,因應廠商進駐的成長需求,目前規劃在彰濱崙尾區、鹿港區之間打造跨海大橋,將於今年動工。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針對廠商提出第三出入口的提案,將進一步了解需求,尋求改善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