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忘刷卡 高捷:再刷1次就解鎖

避免乘客忘刷卡,輕軌志工人員協助長輩刷卡。(記者王榮祥攝)

避免乘客忘刷卡,輕軌志工人員協助長輩刷卡。(記者王榮祥攝)

2024/01/03 05:30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環狀輕軌成圓免費試營運前天傍晚啟動,昨天是第一個上班日,少部分乘客進站持電子票證刷卡、出站時卻忘了刷,導致卡片遭鎖;高雄捷運公司指出,可於任一個輕軌站再刷一次即能解鎖,試營運期間不會扣錢。

任一輕軌站都可再刷卡

輕軌元旦成圓後,全長廿二.一公里、卅八站,即日起至二月廿五日全線試營運,持電子票證刷卡可免費搭乘體驗,從前天傍晚起,吸引不少民眾嘗鮮,四小時約一.二萬人次搭乘;昨天是第一個上班日,有許多學生改搭輕軌上課,也有上班族來體驗。

輕軌也調整收費機制,由原本車廂內刷卡一次(每次十元不限距離),改為進、出站要各刷一次,與捷運刷卡模式相似,但輕軌月台沒閘門。

高雄捷運公司指出,從前晚到昨天,多數乘客都會依規定刷卡進出月台,但有少部分乘客出站時忘了刷卡,導致被鎖卡,鎖卡期間無法使用。

試營運期間不會扣錢

高捷說明,若因忘刷卡被鎖卡,可至任一輕軌車站、再刷一次即可解鎖,試營運期間不會扣錢,日後正常營運後,若出站忘記刷卡超過兩小時,下次刷卡時會扣掉車資外、再多扣廿元解鎖費。

營運後多扣20元解鎖費

高捷表示,輕軌正式營運後採里程計費,刷電子票證基本票價廿元,第五公里後、每兩公里加五元,最高卅五元。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爆料輕軌計畫一度遭反對,在折衝過程中,副市長林欽榮曾向自救會下跪;對此,林欽榮昨天回憶說,他是用真誠來說服自救會,拜託給市府一點支持,那天幾乎是喜極而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