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2350萬 百果山新建溜滑梯將啟用

彰化縣員林市百果山風景區斥資2350萬元,原地重建三座全新溜滑梯,民眾也興奮高喊「新地標」回來了。(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員林市百果山風景區斥資2350萬元,原地重建三座全新溜滑梯,民眾也興奮高喊「新地標」回來了。(記者陳冠備攝)

2024/01/01 05:30

安全設計不符法規 舊溜滑梯去年7月拆除 參山處原地重建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百果山風景區曾經有座全國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更是員林百果山地標,但因其安全設計不符合現行遊具法規,去年七月遭拆除,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斥資二三五○萬元,原地重建三座全新溜滑梯,其中一座長達近五十公尺管狀滑梯,足以媲美當年風采。參山處表示,已接近九十九%完工,預計今年一月中旬啟用。

舊溜滑梯3層樓高 員林地標

百果山風景區原有的溜滑梯有三層樓高,長七十五公尺,一九七○年代啟用後成為彰化著名景點,盛極一時。二○二一年參管處進行「百果山風華再造計畫」第一期工程,特別保留這座溜滑梯,並在周邊舖設人工草皮,但仍因部份坡度大於四十五度,不符現行安全規定,遭封鎖禁溜。

不過市民仍希望修法,當成「歷史建築」使用,可是去年七月,管理單位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將溜滑梯全部剷平,讓不少老員林人氣炸「拆除怎麼沒先通知」、「兒時記憶都沒了」。

管狀式滑道近50公尺 3座中最長

經過半年重建,百果山溜滑梯容貌幾乎大改變,不過仍保留三座溜滑梯設計,其中一座管狀式滑道全長近五十公尺,是三座最長,從山頂溜到山腰約十五秒,新鮮刺激程度足以媲美磨石子滑梯,另兩座滑梯則長度砍半,並採兩段式溜法,上半部為管狀式滑道,下半部則復刻磨石子滑道,長度約十公尺。

符合地形、合法 工程接近完工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原本確實有考量是否將溜滑梯留下,但是改善難度高,經多次跟員林市公所、當地民代、里長舉行說明會,最後決議拆除,不過同時規劃在原址重建三座全新溜滑梯,並納入「員林百果山觀光遊憩設施及環境整建工程」第二期工程,共斥資二三五○萬元。

曹忠猷說,百果山溜滑梯是不少中部人的兒時回憶,也是員林觀光的地標,這次新的溜滑梯配合百果山當地地形,同時符合現在法規,兒童遊樂更安全,目前工程接近完工,預計今年一月中旬啟用,期盼吸引觀光,再造百果山風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