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視音產業區落空》內湖潭美6市有地 逾10年無進展

「內湖區潭美段五小段廿一地號等四筆市有土地」、「內湖區潭美段五小段卅五、卅五之一地號市有土地」兩處基地標售,再度流標。
(台北市政府提供)

「內湖區潭美段五小段廿一地號等四筆市有土地」、「內湖區潭美段五小段卅五、卅五之一地號市有土地」兩處基地標售,再度流標。 (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4/01/01 05:3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規劃為影視音產業區標售不成的內湖區潭美段五小段六筆市有土地,經變更為辦公服務區及工商服務展售區,改以設定地上權招商仍未獲青睞,日前第二度流標,從二○一二年打算以BOT開發招商至今,超過十年無進展;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認為,權利金底價過高,還要承擔興建期間和地租成本,在大環境不景氣下,業者出手保守。

財政局二度辦理招商的「內湖區潭美段五小段廿一地號等四筆市有土地」、「內湖區潭美段五小段卅五、卅五之一地號市有土地」兩處基地,原規劃為影視音產業區標售,自二○一二年以BOT開發招商,二○二○年底第三次招商流標後,市府決定變更回原本的分區「辦公服務區(一)」及「工商服務展售區」,改採地上權標售。

變更辦公、工商展售區 二度流標

財政局前年底第一次公告招商,流標後檢討權利金;去年九月再度公告招商,權利金底價從九億二七九八萬元及十二億九三三○萬元,降至七億九四五九萬元與十億六八○八萬元,相當於打了八六折與八三折,去年十二月廿六日截標,因無人投標流標。

財政局表示,會收集投資人意見進行評估,視評估結果配合市府政策推動辦理。

財政局表示,兩處基地鄰近內湖科技園區,東鄰國道一號內湖交流道出口,還有規劃中的捷運東環段Y35站,交通機能便利,面積分別為六四○七平方公尺與八一六○餘平方公尺,都可作較大規模的開發,設定地上權年期為六十年,是內湖少見的大面積基地;對於再度流標,會再請顧問公司評估市場的變化,是否受不動產環境變化、營建成本提高之類因素影響。

業者認為權利金底價過高

徐佳馨認為,兩處基地方正、地點不錯,但除了權利金底價過高,還得納入興建期間和地租考量,更添得標者壓力與挑戰,加上土地市場降溫,業者購地出手更為保守,多次流標並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