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增強 跨年夜各地有雨

蘇花路廊自蘇澳到崇德60公里,昨天上午南下旅行時間約需1.5個小時,到下午車流已趨緩。
(記者花孟璟攝)

蘇花路廊自蘇澳到崇德60公里,昨天上午南下旅行時間約需1.5個小時,到下午車流已趨緩。 (記者花孟璟攝)

2023/12/31 05:30

全台迎曙光也不樂觀 僅南花蓮、台東還有機會

〔記者鄭瑋奇、闕敬倫、花孟璟/綜合報導〕今日是年末也是元旦連假第二天,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上午仍有出遊車潮,下午將有首波返鄉車潮,全線有十六處重點壅塞路段。天氣方面,今日華南雲雨區東移以及東北季風增強,全台有雨,民眾出門跨年恐在雨中倒數,而各地看元旦曙光的機率都不高。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趙竑表示,今日中部以北、東半部有毛毛雨,南部零星短暫雨,跨年夜各地恐要在雨中倒數及看煙火。元旦受東北季風影響,白天水氣減少,但東半部有降雨機率,各地雲量偏多要從雲縫中迎曙光,花蓮南邊、台東是全台看見曙光機率最高的地點。跨年夜各地低溫約十六度至十九度,元旦曙光各地低溫約十三度至十七度。

元旦連假期間,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視察國道疏運並表示,元旦連假多為中短程旅次,評估六成是旅遊,三成是返鄉,一成是工作,國道一號、國道三號的傳統易壅塞路段仍會出現車流,國人可改駛替代道路或搭乘國道客運,如西濱快速道路沿線有非常多廟宇、生態,可輕鬆出遊。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賴建宇表示,今日國道交通量預估是平日的一.二倍,西部國道南向在上午八點起開始車多,下午四點起則會有大量北向車流;國五南向預估上午六點起車多,北返車潮約上午十一點就會湧入。統計共十六處路段將壅塞。為舒緩車流,將封閉部份系統路段、入口匝道,下午一點至六點在國五實施北向高乘載管制等。

國道今將湧北返車流 國五北向高乘載

昨元旦連假首日,蘇花路廊上午六點起就湧現南下車潮,七點後每小時交通量約九百到一千輛達尖峰,截至昨下午三點,南下車流累積量一萬一○七九輛,北上為三二一九輛,車流順暢。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分局表示,上午尖峰時期南下從蘇澳到崇德只需一個半小時。

昨有媒體提問指客運空位逾八成,運量有衰退的狀況,王國材說,近年客運受到高鐵競爭,因此運量較差,但中、短途仍有競爭性,交通部評估元旦連假期間,高速公路較無壅塞的情形,建議全國民眾可多多運用國道客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