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勤營區啟用 小英:軍民雙贏指標

國防部在育勤營區補給運輸大樓,舉行營區完工啟用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國防部在育勤營區補給運輸大樓,舉行營區完工啟用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2023/12/29 05:30

八德懷生機場改建 鄭文燦任市長時推動 與軍方合作活化閒置營區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與軍方合作推動「互助活化閒置營區」,市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取得中壢中原營區、大溪埔頂營區土地,兩營區軍事單位遷至毗鄰國防大學的八德區育勤營區,國防部投入廿億元完成一期工程,蔡英文總統昨天主持啟用儀式,她致詞說,這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時推動的計畫,市府開發土地推動都市發展,軍方收益則可改善營區設施,提供官兵更舒適的環境。

國防部投入20億完成一期工程

蔡英文表示,桃市府與國防部推動「互助活化閒置營區」,國防部釋出精華地段的埔頂、中原營區,讓市府開發土地繁榮地方,軍方則以土地徵收款項將閒置懷生機場興建育勤營區,如今完工啟用,將促進都市發展,更是軍民雙贏的指標,過去七年多來,政府推動各項國防改革,也努力加深軍民交流。

蔡英文提及,在育勤營區看見嶄新的大樓和寢室、健身房、閱覽室等,可以為國軍官兵提供更好的福利和環境,期待未來有更多國防部和地方政府合作的案例,共創軍民合作雙贏,創造區域的共榮發展。

蔡英文強調,這幾年來政府努力打造更精實、現代化的國軍,營區的設施也要與時俱進,政府推動「興安專案」加速整建老舊營社,已經執行了一○二案,許多工程都將陸續完工。

蔡英文也說,希望未來的新營區都要有完備的內部設施,並具有住訓用的完整功能,讓國軍有更良好的訓練環境和休閒空間,也期許國軍秉持精實、主動、服務的精神,提升後勤效能,共同為守護國家努力。

中原、埔頂營區釋出 供市府開發

軍方表示,埔頂營區原為運輸兵群,中原營區為六一三補給庫,已經遷移至育勤營區,營區第一期工程完成興建二棟住辦大樓、二棟軍品庫房、一棟聯合餐廳及兩單位的訓練場,未來會視需求進行擴建;運輸兵群遷至育勤營區後,可加速市府取得埔頂營區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