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進德路爭設人行道 彰師大發起遊行

彰師大學生會昨在進德校區校門外拉封鎖線遊行,透過封鎖線表達道路現況—沒有行人通行的空間。(記者張聰秋攝)

彰師大學生會昨在進德校區校門外拉封鎖線遊行,透過封鎖線表達道路現況—沒有行人通行的空間。(記者張聰秋攝)

2023/12/28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立彰化師大學生會針對進德校區鋪設人行道進行校內調查,從三二一份有效問卷數據顯示,支持進德校區校外周遭道路鋪設人行道的比例高達九六.三%,學生會經過一年訪查、連署後,昨發起「安全步行大遊行」活動,爭取在校區外周邊道路施設人行步道,維護師生安全。

三十多位學生在校門外進德路高喊口號,並用布條拉起封鎖線,透過封鎖線的概念,凸顯現況道路行人沒有空間,行人要走在封鎖線內,才不必與汽機車、貨車爭道;學生盼藉由遊行表達校區四周道路是「行人地獄」,希望清空路肩障礙物、劃設停車格和行人步道。

大四生、前學生會長鄭國廷指出,一年前便開始走訪進德路店家,獲廿家店家簽署同意施設人行步道的連署書,範圍約從校門口進德路五○公尺長度到進德路與實踐路交叉路口。學生會指出,希望從校門口到實踐路,劃設機車停車格和行人步道。

彰市公所允先清除障礙物

對此,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公所會先清除進德路可移動的障礙物,並函文縣府協助清除騎樓放置物品,另也經由顧問公司規劃友善校園的行人步道,向內政部爭取經費補助,打造友善行人的通行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