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攜手台大 推高中課程專業發展

新竹縣府與台大簽訂高中課程專業發展計畫合作備忘錄(MOU),由縣長楊文科(左)、台大校長陳文章(右)代表簽署。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府與台大簽訂高中課程專業發展計畫合作備忘錄(MOU),由縣長楊文科(左)、台大校長陳文章(右)代表簽署。 (記者廖雪茹攝)

2023/12/23 05:30

將協作授課、縣立高中學生可選習數位課程或專案講座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昨與國立台灣大學簽訂高中課程專業發展計畫合作備忘錄(MOU),由縣長楊文科與校長陳文章代表簽署,這也是台大首次踏出台北市,與單獨一個縣針對高中全方面的合作。會中,雙方就課程專業的研發與提升、協作授課、提供新竹縣立高中學生選習數位開放式課程或專案講座、假期營隊以及產學合作方案等進行討論。

台大首次踏出北市 與單個縣合作

楊文科十一月廿二日召開新竹縣高中規劃藍圖記者會,公布將攜手陽明交大在六家校區設置實驗高中等四大方案;本月十八日先與清大校長高為元簽訂合作備忘錄,昨再攜手台大簽訂,陳文章偕同副教務長陳林祈祈、台大新竹分院院長余忠仁等出席。

楊文科致詞表示,為了孩子的教育、縣立高中學校的專業發展,必須提前將羅馬大道鋪平鋪好;能夠與台大攜手,將計畫性提升高中教育、精進課程發展與特色專班的前景規劃定版下來,是最振奮人心的事。

10億建設竹北校區 規劃科研園區

陳文章表示,竹北分部已有整體規劃,不過要有足夠的資源挹注建設,因此時程還須考量;但假設縣長和台大一起努力,提出共同的願景,一定會有很多企業界願意幫忙。上次在校務會議,他提出在竹北分部設置科研新創園區NTU TECH,承諾二○二八年 台大百歲校慶前,希望募款十億來建設竹北校區。

教育局長楊郡慈說明與台大合作的初步構想,是將提供新竹縣學子數理學科預修名額、NTU OCW/NTU Moocs等側錄或預錄式數位課程,科學教育中心各大型講座至竹北分部或縣高中辦理,以及與縣高中師資合開微課程、各類假日或暑期營隊提供縣內高中生名額與交通補助等。未來也會盤點實際需求及表現,逐年滾動式修正方案。

另適逢楊文科就職五週年前夕,縣府昨舉辦「智慧城鄉論壇」,楊文科細數在智慧產業、教育、交通及治理方面的推動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