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漫館試營運 盧秀燕未出席

國漫館今試營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二)昨到台中參觀宣佈,副市長黃國榮(左四)代表盧秀燕出席。(記者蔡淑媛攝)

國漫館今試營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二)昨到台中參觀宣佈,副市長黃國榮(左四)代表盧秀燕出席。(記者蔡淑媛攝)

2023/12/23 05:30

議員黃守達指盧玩兩面手法 市府:市長另有要務 由副市長黃國榮代表感謝中央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近日中捷綠線延伸大坑、彰化及海線鐵路雙軌高架,交通部長王國材及行政院陳建仁到台中場勘,卻遭副市長王育敏帶隊踢館;國家漫畫博物館選址延宕六年,今年四月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市長盧秀燕面前,拍板落腳台中刑務所官舍群,並火速完成軟硬體優化,鄭昨晚主持啟動儀式,送給中市耶誕大禮,盧卻神隱,被批玩兩面手法,市府回應說,市長另有要務,國漫館業務隸屬副市長黃國榮,由他代表出席感謝中央。

鄭文燦今年四月,宣佈斥資二十五億打造國漫館,當天下雨,盧秀燕還特為鄭打傘,不過,鄭昨天宣布國漫館啟動試營運,盧卻神隱不見,而是去參加工商團體聯誼會,黃國榮現場致辭指盧很重視國漫館這個活動,但在外縣市趕不回來,他大讚國漫館園區,是文化部送給台中市民一個很大、很好的聖誕禮物。

江肇國:盧爭取派人去吵 啟用卻不來

對於盧秀燕向中央爭取建設時派人嗆聲,中央兌現建設時又神隱,議員、立委候選人江肇國表示,盧與中央宣佈合作時開心來,啟用卻不來,要爭取時又派人去吵架,像是小孩賭氣鬧事,他認為中央與地方應攜手合作,對於軌道等建設,也應好好溝通解決。

中央補助500多億 抹滅不了的事實

市議員黃守達也說,中市府玩兩面手法,中央與地方合作爭取的建設開幕,盧秀燕和王育敏卻宛如沒看到,他強調,市府預算歲出一七○○多億,中央補助五○○多億,是抹滅不了的事實,國漫館是中央、地方一起努力的成果,質疑盧為何不正面看待?奉勸盧不該為了選舉,忽略中央補助台中非常多的建設。

市府表示,市府在國漫館選址後協助計畫報行政院、產權移交、周邊交通及人行步道優化等,同時透過帝國糖廠舉辦日本北齋漫畫展,為國漫館暖身,感謝中央選定台中作為國漫館基地,後續也將與中央持續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