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人工濕地 鷺鷥科候鳥過冬

關山人工濕地一片綠樹中有點點白鷺。(台東縣府提供)

關山人工濕地一片綠樹中有點點白鷺。(台東縣府提供)

2023/12/23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季節進入冬季,氣候逐漸轉涼,對於氣溫敏感的鷺鷥科鳥類,也從北方慢慢地往南方飛翔,隱藏在關山親水公園中的關山人工濕地,因為濕地屬於低人為干擾區域,每年都會吸引大量的大白鷺、中白鷺、小白鷺及黃頭鷺等鷺鷥科鳥類到濕地中過冬,為濕地綠意點綴了白色雪花。

台東縣府表示,關山人工濕地在縣府及關山鎮公所的努力下,除兼顧濕地周邊污水處理的任務之外,亦可營造永續且多元的生態棲地,同時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淨水及衛生」及「保育陸域生態」目標,營造友善且優美的濕地環境。

台東縣環保局指出,關山人工濕地位於關山親水公園西北側,設立迄今已有十六年,在這期間,每日透過濕地自然淨化的方式,將污水變清水,同時將污水中的污染物轉化為濕地中的養分,供養著濕地豐富的生態系,在環保局的努力下,濕地內的生態越趨豐富,場域內除候鳥外,亦有翠鳥、黑腹燕鷗、烏頭翁、鳳頭蒼鷹等嬌客到訪濕地,可見濕地棲地營造已初具成效。

環保局提醒,關山人工濕地是在關山親水公園內,若要前往濕地,需配合親水公園開放時間,並遵守不驚擾、不喧嘩、不破壞環境及帶走隨身垃圾的好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