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新住民沒健保 愛心大平台伸援手

2023/12/23 05:30

〔記者翁聿煌、董冠怡/新北報導〕來自哥倫比亞的馬先生與設籍新店區楊小姐在香港相識相戀,在疫情趨緩後回台灣辦結婚登記,馬先生婚後因身體不適就醫,發現罹患慢性病需長期治療,但他尚未投保全民健康保險,造成夫妻倆經濟壓力,經新店戶政事務所協助申請新北市「愛心大平台新住民關懷計畫」醫療補助約三萬元減輕負擔。

新店戶政所表示,新北市政府推動的「愛心大平台新住民關懷計畫」媒合慈善團體及市民捐助資源,提供新北市新住民未加入全民健保前,突發意外或罹病,即時醫療補助,減輕新住民家庭的經濟負擔。三年來捐款超過二六七萬元,已幫助約一百五十名有需要的新住民家庭。

創世基金會新店院長張淑娟昨偕同到宅團隊來到張女士家,七十歲的她獨力照顧七十二歲臥床的姊姊,兩人相依為命,創世選在耶誕節前夕,幫張女士的姊姊泡腳、關懷訪視,並送來尿布、民生物資等關懷禮,讓姊妹倆感到溫暖。

新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和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北市仕女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及日日德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等單位,參訪新北市性平基地「性平不小室」後,非常認同性平教育要從小做起,聯合捐贈十六萬元給「台灣不會教小孩行動聯盟」,希望持續推動讓孩子和家庭從小建立正確性平觀念。

新北市土城獅子會昨天捐贈一輛資源回收車給環保局,會長趙進德表示,希望逐步提升清潔車輛的量能,守護乾淨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