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汐科站增出口 擬試辦「雙向進出」

「台鐵汐科站增設出口暨站體改善工程」動工,完工後將試辦3個月「進出雙向通行」。
(記者俞肇福攝)

「台鐵汐科站增設出口暨站體改善工程」動工,完工後將試辦3個月「進出雙向通行」。 (記者俞肇福攝)

2023/12/22 05:30

賴品妤︰「只出不進」不符需求 2025年完工後將試辦3個月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台鐵局在十二月八日舉行「增設台鐵汐科站中站出口工程」動工儀式,因「只出不進」的設計不符合乘客使用需求,引起通勤族的抱怨;立委賴品妤協調爭取後,台鐵局表示,這項工程預計二○二五年五月完工,屆時中站出口啟用會試辦進出雙向通行三個月,視成效再檢討調整。

8500萬設出入口、月台改建、路線拓寬

賴品妤指出,台鐵汐科站設站以來,民眾在汐科站搭車彷彿是百米賽跑,因為兩邊出入口離月台較遠,如果動作稍慢一點,火車就開走了,她擔任立委後多次與台鐵局協調並辦理會勘,向中央爭取到八千五百萬元經費進行汐科站增設中站出入口、月台改建、路線拓寬等工程。

她說,台鐵汐科站中站出口「只出不進」的規劃設計很不符合乘客的旅運需求,應該提供雙向通行才對,她爭取在二○二五年五月啟用後就應該同時開放進站、出站,不能增加民眾的困擾。

她表示,交通部解釋說,汐科站的月台設計不良,為了避免工程延宕,所以先動工,剩下的部分再做細部調整;她已向交通部及台鐵局反映民眾心聲,要求調整規劃,改成中站雙向進出的設計,避免民眾誤會。

改建完成後 台鐵局加派引導人力

賴品妤說,經她協調爭取後,台鐵局已同意未來汐科站中站出口啟用時,會「試行」雙向通行,消弭民眾對於汐科站改建的疑慮;她也要求台鐵局在改建完成後,必須在汐科站加派引導人力,確保中站出入口的順利使用。

台鐵汐科站每天將近有二萬五千人次頻繁進出,上班時間的通勤族使用率極高,為了改善汐科站上班時間經常發生出口回堵的現象,台鐵局將原先的中央緊急逃生通道藉由施工改善,增設旅運設施做為中站的出口,因為中站出口進出月台的樓梯狹窄,等完工啟用後再「試辦」進、出雙向通行三個月,視旅客出入站的通暢度再研議後續的調整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