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建置即時影像監視 在家也能看黑琵

台江處完成於「大池仔」建置全功能網路攝影機,民眾上網即可觀看黑琵影像。(台江處提供)

台江處完成於「大池仔」建置全功能網路攝影機,民眾上網即可觀看黑琵影像。(台江處提供)

2023/12/20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台江處)今年十一月完成「北汕尾水鳥生態保護區生態即時影像監視系統建置計畫」,在俗稱「大池仔」的黑面琵鷺重要棲地北側建置三六○度網路攝影機,即時影像透過網路直播呈現在台江處官網,讓民眾「在家不出門,能知黑琵事」。

台江處近年推廣生態友善棲地營造,打造候鳥完整覓食棲地環境,針對十份黑面琵鷺生態保護區及北汕尾水鳥生態保護區等重要黑琵棲地,進行棲地評估及改善試驗監測,期盼提升黑琵等候鳥棲地品質。據統計,今年一月全球黑琵數量為六六○三隻,其中台灣有四二二八隻,占全球總數六十四%;十二月九日台江處於台南地區調查記錄就有一八二三隻黑琵。

「大池仔」三六○度網路攝影機建置完成,台江處表示,黑琵來台度冬期間,民眾皆可在台江處官網查詢相關數量資料,也可一併於官網欣賞七股賞鳥亭及北汕尾水鳥生態保護區黑面琵鷺,或其他冬候鳥的即時影像,在家就能看到黑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