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古坑4道路 雲縣爭取8800萬補助

雲林縣府打造古坑草嶺石壁為森林療癒基地,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體驗,讓草嶺遊客變多了,進一步向交通部爭取改善草嶺、華山等地主要觀光道路,提高道路品質。(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府打造古坑草嶺石壁為森林療癒基地,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體驗,讓草嶺遊客變多了,進一步向交通部爭取改善草嶺、華山等地主要觀光道路,提高道路品質。(記者黃淑莉攝)

2023/12/19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草嶺、樟湖、華山及華南山區觀光資源豐富,縣府及地方公所合作積極打造成「雲林的後花園」,為提供遊客優質及安全的交通網絡,縣府向交通部爭取近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辦理道路改善工程,順利的話,能在明年草嶺櫻花季登場前完工。

草嶺這幾年櫻花季打響知名度,已成為國內重要賞櫻景點之一,另縣府打造草嶺石壁為森林療癒基地,草嶺一年四季都吸引許多遊客前往登山健行,明年世界竹博覽會草嶺也是主要場地之一,另外華山咖啡大道、樟湖賞黃頭鷺及樟湖十字關露營區等,也吸引絡繹不絕遊客前往。

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古坑是縣內觀光、蔬果重要地區,要發展觀光交通尤其重要。今年三月初由議員賴明源、鄉代會主席鄭和義等人陪同拜會縣長張麗善,提出草嶺、華山等四條觀光要道改善,感謝縣府協助向交通部公路局爭取。

縣府工務處指出,古坑鄉縣道一四九線萬年峽谷到草嶺外湖段、草嶺下坪到停雲山莊、竹篙水及聖荷民宿到維也納咖啡段;縣道一五八甲線過台三線往古坑市區段;雲二○八線華南村到華山咖啡大街段;雲二一○線華南橫路到大湖口段等四案,縣府優先一次提報公路局爭取前瞻計畫,總經費八千八百多萬元,待本週獲中央核定後,將儘快辦理設計發包,改善嚴重破損路段,讓居民及來訪遊客享有好的交通動線、道路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