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漫「雪景」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白雪木盛開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白雪木盛開宛如覆雪,置身其間拍照,滿滿耶誕浪漫氣圍。(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提供)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白雪木盛開宛如覆雪,置身其間拍照,滿滿耶誕浪漫氣圍。(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提供)

2023/12/18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耶誕節腳步接近,剛剛入選觀光署首屆「台灣十大觀光亮點」的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最近白雪木盛開,整片白雪木遠看宛如白雪覆蓋樹梢,為園區增添耶誕節浪漫氣氛,也吸引民眾入園欣賞拍攝美照。

宛如白雪覆蓋樹梢

冬天是白雪木盛開的季節,山上水道博物館自四年前開館前即栽種超過廿株白雪木,近日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園區內的白雪木也準時報到,白茫茫一片,就像下雪後的「覆雪」景致。

熱門拍照打卡景點

館方人員表示,白雪木初種植時,即因數量眾多,「數大便是美」,仍是小樹苗時期就已成為熱門拍照打卡景點。如今白雪木已長得比一般成人還要高,樹幅也更廣大、更茂密。

為了讓白雪木有更好的生長環境,館方於今年初將原本散布在花園區小徑各處的白雪木,集中種植在靠近宮之森圓環的路段,民眾置身其間拍照,呈現出滿滿的耶誕氛圍。館方指出,宮之森圓環附近正好是下午陽光直射處,因此近日每到下午,夕陽餘暉灑落在白雪木上時,就像燦爛的金色雪景,也是許多攝影者喜愛捕捉的美景。

此外,園區內有許多花木,後續將迎來花季,例如C館旁空地,目前已播下波斯菊種籽,預計春節便能欣賞到整片的波斯菊花海,與百年古蹟相映襯的美景;淨水池區為南部平地少有的賞櫻景點,將有四個品種的櫻花,也期盼等待時序到來時輪流綻放,每年也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