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台南蜜棗 南化「棗樂子」請吃糖葫蘆

南化農會準備了傳統的棗子糖葫蘆提供品嚐,民眾蜂擁而至。(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農會準備了傳統的棗子糖葫蘆提供品嚐,民眾蜂擁而至。(記者吳俊鋒攝)

2023/12/17 05: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蜜棗碩大又翠綠,有「淺山青蘋果」之稱,正值產期,南化區農會昨天首度以「棗子」為主題舉辦推廣活動,現場大方送出五百支傳統的棗子糖葫蘆,讓民眾重溫甜蜜的古早味,成功炒熱氣氛。

南市農業局指出,台南棗子栽種面積超過二六○公頃,產量近四二○○公噸,玉井、楠西、關廟與南化是南市棗子四大產地,果品優良,將全力協助推向國際市場。

南化「棗樂子」產業推廣活動昨天在南化農會集貨場舉行,市長黃偉哲代言行銷,稱讚蜜棗營養美味、清脆香甜,取諧音更有「吃棗、年年好」的吉祥寓意,猶如「棗」到幸福,堪稱年節最佳伴手禮,產期將持續至明年三月,歡迎民眾採購。

現場傳統糖葫蘆的製作吸引民眾參與,立委郭國文說,早期的糖葫蘆食材,就是採用棗子,後來改為番茄等其他水果,透過活動找尋古早味,創意推廣在地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