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股一見雙雕藝術季開幕 卡通鹽雕超萌

首度在18公尺高的七股鹽山山頂創作雙面造型的鹽雕「安平古堡」。(記者楊金城攝)

首度在18公尺高的七股鹽山山頂創作雙面造型的鹽雕「安平古堡」。(記者楊金城攝)

2023/12/17 05:30

Hello Kitty、酷企鵝、蛋黃哥熱鬧造勢 大批遊客打卡搶拍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一見雙雕藝術季好看、好拍又好玩,昨天在台南七股鹽山、七股遊客中心開幕,三麗鷗三大明星Hello Kitty、酷企鵝、蛋黃哥萌翻現場,造勢熱鬧,歡迎遊客暢遊台南,開幕首日湧現大批遊客搶拍。

第12年鹽雕、木雕 首度戶外展出

第十二年舉辦的「一見雙雕藝術季」,配合二○二四台灣燈會在台南、臺南四○○,首度在冬季舉辦,展期至明年三月十日,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宗民說,一見雙雕橫跨耶誕節、元旦、農曆春節與元宵等重要節日,邀請各地遊客跟著三麗鷗大明星體驗雲嘉南幸福的白色浪漫氛圍。

包括鹽雕、漂流木雕的一見雙雕也是首度在戶外展出,使用三○○噸海鹽在七股鹽山創作九座鹽雕,首度在十八公尺高的鹽山山頂創作雙面造型的鹽雕「安平古堡」。

鹽山旁最大一座則是高逾五公尺,寬約八公尺的作品「臺南四○○.古往今來」,用了約一一○噸粗鹽,雕出七股遊客中心、安平樹屋等知名景點,再搭配南科、捷運等具未來科技景點,精彩呈現臺南四○○年的過去與未來展望。

18公尺高鹽山頂 創作「安平古堡」

另七座特色鹽雕環繞七股鹽山周邊,由Hello Kitty、酷企鵝、蛋黃哥,再加上觀光署超人氣「喔熊」組長同「萌」,呈現一起搭鹽鐵、騎自行車暢遊台南安平古堡、赤崁樓、七股鹽山等景區,吃芒果冰、品嚐台南海產、鹽地洋香瓜,觀賞招潮蟹、黑面琵鷺等有趣畫面。

在七股遊客中心的四座海廢地景藝術,使用漂流木、蚵架、浮球等海漂廢棄物華麗變身藝術作品,創作「鯨視紀錄」、「生生不息」、「海底新世界」、「愛情的算計」很吸睛。

首度在冬季舉辦 展至明年3月10日

包括許宗民、台鹽公司副總李杰翰、雲嘉南濱海產業文化觀光協會理事長戴泳明、馬沙溝觀光休閒協會理事長陳啟宗、北門產業文化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有志、藝術家代表陳漢中為一見雙雕開幕,盼帶來濱海觀光商機。

大批遊客和鹽雕互動拍照打卡,十分開心,台中黃姓遊客形容說,白色的鹽山像下雪了。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宗民(右二)、台鹽公司副總李杰翰(左一)介紹最大鹽雕。(記者楊金城攝)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宗民(右二)、台鹽公司副總李杰翰(左一)介紹最大鹽雕。(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