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高鐵轉綠捷到大坑 交通局:最快7年

中捷綠線延伸到大坑預留通道早已做好。(記者唐在馨攝)

中捷綠線延伸到大坑預留通道早已做好。(記者唐在馨攝)

2023/12/16 05: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南北兩端延伸到彰化、大坑,連日來在政黨打選戰時造成話題,行政院已宣布將儘速核定可行性研究報告,但根據過去經驗以及專業研判,加上綜合規劃以及細部設計再進行招標施作等工程,交通局估算,就算一切順利,想從高鐵站搭捷運到大坑,也要等七到八年才能完成。

另外,由於事涉延伸到彰化站體的都市計畫變更等問題,行政院也表示,若彰化進度有困難,大坑段可以先做,但事實上位於台中市境內往彰化延伸段,還有高鐵台中站以及成功嶺大門東側,一旦彰化段延誤,台中烏日兩站也將跟著「不能動」。

中捷綠線延伸,往大坑有兩站,分別是松竹軍功路口站以及松竹軍福路口站,行政院已經宣布,核定可行性研究後,未來送綜合規劃後不受彰化段的影響,如果審定就可以進行下一階段。延伸彰化段共有五站,目前規劃三站在彰化縣外,另兩站則位於台中市境內,分別是高鐵台中站(位於新烏日火車站),以及成功嶺大門東側,中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這兩站雖然情況也單純,但未來進度是要和彰化段綁在一起,因為方向一致,所以工程是算在同一個區塊,換句話說,同樣位於中市境內,就算大坑段未來可以先做,烏日段也要跟彰化同步才能處理。

而此一情況未來會不會出現大坑先行,烏日民眾不滿的情況?交通局則表示,最好的狀況是彰化境內三站也沒有問題,可以一起推動,會和彰化一起努力,不要出現分段施工的情形。

市府:可行性評估通過後 拚1年內完成綜規

另針對大坑段的部份,葉昭甫說,一旦可行性評估通過,會先努力在一年內完成綜合規劃,之後再送細部設計,而能不能在市長盧秀燕任期內動土?葉昭甫則說除了自己努力外,也要中央核定,所以現在無法確定,如果一切審查都很順利,招標也無問題的話,七年到八年內就可以通車了。

中捷綠線延伸到大坑預留通道早已做好,就算通過後可以施作,但後面還有層層關卡,何時可以搭到,還有得等!(記者唐在馨攝)

中捷綠線延伸到大坑預留通道早已做好,就算通過後可以施作,但後面還有層層關卡,何時可以搭到,還有得等!(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