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運動黃牛票重罰50倍 可關3年

台北大巨蛋開箱後吸引觀賽熱潮,黃牛票也賣翻(資料照)

台北大巨蛋開箱後吸引觀賽熱潮,黃牛票也賣翻(資料照)

2023/12/16 05:30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日三讀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增訂第廿四條之一條文,明定若涉嫌販賣黃牛票,除將重罰每張票券十至五十倍罰鍰,若用虛偽資料或其他不正方式,利用電腦或其他相關設備購買運動賽事或活動票券,取得訂票或取票憑證者,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三讀條文明定,禁止將公開販售的運動賽事或活動票券,以超過票面金額或將無票面金額票券定價販售,違法者由主管機關處以每張票面金額或無票面金額票券區域,對照所應販售票面金額的十至五十倍罰鍰。

販賣免費活動票券 每張最高可罰1.8萬

條文也明定,將免費或部分免費入場的運動賽事,或是將活動免費的票券,進行定價並販售者,按票券張數,由主管機關處以每張票券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以虛偽資料或其他不正方式,利用電腦或其他相關設備購買運動賽事或活動票券,取得訂票或取票憑證者,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修法也通過附帶決議,政府應致力於保障民眾觀賞運動賽事或活動的權益,確保運動賽事或活動票券正常流通。針對支出合理手續費或郵寄等費用再轉手者,非屬此次修正案的裁罰樣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