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民主鐵鎚」 蔡培慧要打破賄選黑箱

南投立委選舉賄選風聲頻傳,甚至一票喊到二千元,民進黨蔡培慧(左二)與立委莊瑞雄(右二)開記者會,手持民主鐵鎚要打破賄選黑箱。(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立委選舉賄選風聲頻傳,甚至一票喊到二千元,民進黨蔡培慧(左二)與立委莊瑞雄(右二)開記者會,手持民主鐵鎚要打破賄選黑箱。(記者劉濱銓攝)

2023/12/15 05:30

選戰逼近「賄聲賄影」不斷 傳聞1票喊到2000元 呼籲民眾檢舉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選戰倒數,南投立委選舉「賄聲賄影」,民進黨蔡培慧昨開記者會,手持民主鐵鎚要打破賄選黑箱,她說,有接到每票五百元甚至二千元的買票傳聞,呼籲民眾檢舉反制。對手國民黨游顥陣營則指控綠營買票地圖,宣稱已知廿九個村里有賄選情事。對此,蔡培慧痛斥不實指控,意圖使人不當選,若有賄選事證,她一定提告舉發。

民眾檢舉賄選 檢調一定嚴格查辦

蔡培慧昨先偕同立委莊瑞雄拜會南投地檢署,之後召開反賄記者會,蔡說,她的團隊最近接獲許多選民投訴,有以一票五百元的金額向民眾買票,甚至有些還喊到二千元,她強調,只要民眾提出賄選檢舉,檢調一定會嚴格查辦,除了金錢,也要拒絕任何以「有價物品」交換的買票情事。

蔡培慧說,補選就任立委後,已為南投爭取垃圾打包與外運經費,以及彰基在南投蓋大醫院,集集支線增購觀光列車等,但仍憂心賄選影響選舉,一旦金錢介選,未來民眾所厭惡的綁標、弊端就會一直發生,呼籲切勿縱容賄選歪風。

金錢介選 綁標、弊端就一直發生

莊瑞雄則肯定蔡培慧在南投的深耕努力,他說,昨特地到南投,除了幫蔡培慧加油打氣,也以他的法律專業呼籲民眾,立委賄選檢舉獎金最高一千萬元,總統賄選檢舉獎金則是一千五百萬元,若看到賄選一定要檢舉。

國民黨游顥陣營昨則指控綠營買票地圖,南投縣黨部主委廖怡琇,出示綠營買票地圖稱,包括南投市、名間、竹山、鹿谷、集集、水里、信義等鄉鎮,已有廿九個村里發現賄選情事,民眾也蒐集情資向檢調舉報,但蔡竟還敢開反賄記者會。

游顥提綠買票地圖 蔡斥不實指控

蔡培慧則嚴正駁斥,也反酸會賄選的陣營,大家都心知肚明,針對藍營不實指控,已是意圖使人不當選,她是絕對不會賄選的,若有對手賄選事證,她一定提告舉發。

2024立委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