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會推文化健康站 首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團體獎

總統蔡英文(左四)13日出席銓敘部舉辦的「112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頒獎給原民會等獲獎個人與團體並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左四)13日出席銓敘部舉辦的「112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頒獎給原民會等獲獎個人與團體並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2023/12/14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原住民族委員會五年投入逾十三億元,在全國設有五○三站文化健康站,服務長者一.五萬人,五年內原住民族平均餘命成長二歲,昨日獲頒「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從全國四十六個公務機關團體中脫穎而出,是原民會成立二十七年以來首次獲得團體獎。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肯定原民會文化健康站在長者間「很紅」。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表示,在蔡總統的支持下,文化健康站納入長期照顧十年計畫二.○文化健康站專章,且由衛福部長照服務發展基金挹注經費,原民會才能與一三四二位照顧服務員及計畫負責人共同努力,不漏接任何一個原住民族長者。原民會昨日由社會福利處長羅赫踛Helu Chiu代表領獎。

文化健康站廣設於全國各地的原住民族聚會所、活動中心、教會及學校,自一○五年的一二一站,增至一一二年的五○三站,進用原住民族照顧服務員也從三○○多人增加至一三四二人,服務長者從四千餘人增加至一.五萬多餘人,均成長約四倍。

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表示,原住民族平均餘命從一○五年七十一.九二歲,增加至一一○年七十三.九二歲,五年增加二歲,顯示原住民族整體照顧環境,邁向「原住民族健康法」強調具有文化安全的健康與照顧,成為原住民族長者最喜愛及最有感的政策。

他強調未來將持續與衛福部及各地方政府合作,共同促進都會區原住民族發展,讓離開部落的原住民族老人家,也有最適切的文化照顧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