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成立氣候俱樂部 助我接軌國際碳標準

陽明交通大學昨宣布與美國氣候俱樂部(ACC)共同成立台美氣候俱樂部(American Taiwan Climate Club),並簽署合作備忘錄。(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陽明交通大學昨宣布與美國氣候俱樂部(ACC)共同成立台美氣候俱樂部(American Taiwan Climate Club),並簽署合作備忘錄。(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2023/12/13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在杜拜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廿八屆締約方大會落幕之際,陽明交通大學昨宣布與美國氣候俱樂部(ACC)共同成立台美氣候俱樂部(American Taiwan Climate Club),致力建立與國際接軌的碳標準,並提出環境保護、社會責任以及治理的ESG政策白皮書,協助台灣在國際碳交易舞台上有更多影響力。

美國氣候俱樂部是註冊於美國德州的國際組織,在全球能源和氣候安全議題上扮演重要角色。該組織成員及合作夥伴包括政府機構、創新減碳技術商、碳品質監控及碳資產化技術服務商、氣候及碳融資基金等國際組織,主要使命是推動氣候教育,提高全球對氣候變化的重視,以及倡議碳項目中碳品質等議題。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指出,該校期許成為世界頂尖大學及全球高科技產業研發與創新重鎮,包括半導體、人工智慧,ESG都是世界趨勢發展下重要工具,因此學校將結合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作為主軸。

陽明交大金融科技創新研究學院籌備處執行長詹婷怡強調,這項合作將為台灣打開一扇門,推動碳權結合國際貿易,推動國際碳權對話與流通,為台灣的綠色經濟創造更多發展價值。

美國氣候俱樂部主席Gary Clyne表示,雙方將在氣候與碳權教育推廣、國際串連、碳項目投資、碳顧問服務、政策研究與建言智庫等五大範疇展開合作。除了為台灣在國際淨零排放的氣候議題上加入活力,也為台灣提供更多參與國際ESG項目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