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材創作「四季」 復刻板二峰圳啟用

以國產材創作的木藝作品「四季」水車,在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啟用。
(記者陳彥廷攝)

以國產材創作的木藝作品「四季」水車,在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啟用。 (記者陳彥廷攝)

2023/12/12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積極推動國產材利用,屏東分署並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合作,將國產材創作融入國小課程,木藝作品「四季」水車最近在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的復刻板二峰圳啟用,象徵國產材的應用是循環流轉不息。

屏東分署與屏科大合作的國產材「林的四次方」成果最近在林後四林園區展示,其中的水車作品「四季」將長置於園區的水圳上,傳達的是木作精神與生生不息的意象,另一件作品「草露」,則是採用軟性鋼材連接木塊,在園區斜坡上迎風搖曳,吸引遊客目光。

四林國小校長李禮錦認為,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推動國產材進入國小木藝課程,讓學童有機會認識國產材及其在日常生活的應用。

屏東分署說,國產材料以台灣杉、柳杉、櫸木、樟木、相思木及桃花心木等為主,藉由屏科大學生引導小學生的教學,開啟國產材應用於玩具、教具及家具等更多層面的認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