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養殖 嘉縣3業者獲「濕地標章」

向禾休閒漁場業者蔡恭和致力於推動海藻文化保存。
(記者林宜樟攝)

向禾休閒漁場業者蔡恭和致力於推動海藻文化保存。 (記者林宜樟攝)

2023/12/07 05:30

金嵐養蝦場、邱家兄弟、向禾休閒漁場採自然養殖提供安全漁產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金嵐養蝦場」、「邱家兄弟」及「向禾休閒漁場」共三組業者,以友善環境、自然養殖等方式養殖漁產,與生態共榮,最近獲核發嘉縣濱海地區生態保育及友善養殖推廣「濕地標章」證書,再加上產銷履歷多重認證下,不僅提高消費者吃的安全,也提升民眾對環境生態保育觀念。

兼顧在地產業及生態保育

縣府農業處長許彰敏表示,為兼顧在地產業發展及生態保育,農業處今年向內政部國家公園署提出「嘉縣沿海地區濕地標章友善養殖」申請,由布袋鎮葉怡君、陳勝田經營的「金嵐養蝦場」、邱經堯創立的「邱家兄弟」及東石鄉蔡恭和「向禾休閒漁場」三組業者取得「濕地標章」證書。

金嵐養蝦場葉怡君、陳勝田曾在二○一五年當選產銷履歷達人,堅持不使用藥物,以友善水土環境低密度生態法養殖、透過循環水淨化系統及益生菌培養白蝦,養殖全程無施用化學藥物、抗生素、生長激素,提供消費者安全美味的食材。

兩業者曾獲產銷履歷達人

邱經堯曾獲產銷履歷達人、十大神農及國家環境教育獎,自二○○一年投入無毒水產養殖,創立品牌「邱家兄弟」,採中低密度生態級共生混養養殖,全程無化學藥物,魚池周圍不使用除草劑,確保水質無污染,從源頭把關食材安全。

蔡恭和經營的「向禾休閒漁場」位於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為兼顧環境與漁產,魚塭採「低碳低電」自然養殖,混養虱目魚、台灣鯛、草蝦、文蛤、螺形成生態鏈,池畔種植紅樹林,及種植耐鹽耐風的植物作為土堤,吸引昆蟲與鳥類棲息,他也致力保存海藻文化,營造自然生態教育場域。

農業處畜產保育科長石蕙菱說,縣府辦理友善養殖交流平台,對濕地周邊漁民倡導生態友善,推動濕地生態復育,希望讓養殖業者兼顧濕地保育及漁業生產,創造雙贏目標。

邱經堯(中)創立的「邱家兄弟」取得「濕地標章」證書。(嘉義縣政府提供)

邱經堯(中)創立的「邱家兄弟」取得「濕地標章」證書。(嘉義縣政府提供)

葉怡君(左三)、陳勝田(右三)所經營的金嵐養蝦場取得「濕地標章」證書。(嘉義縣政府提供)

葉怡君(左三)、陳勝田(右三)所經營的金嵐養蝦場取得「濕地標章」證書。(嘉義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