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黃線動工 本館路將拓寬

本館路天天塞車,高市府計畫配合捷運黃線動工同步拓寬。(記者王榮祥攝)

本館路天天塞車,高市府計畫配合捷運黃線動工同步拓寬。(記者王榮祥攝)

2023/12/02 05:30

總經費粗估近40億 陳其邁︰該花就花 連兩側排水一併施作

〔記者王榮祥、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捷運黃線已動工,路線所經本館路是否同步拓寬,疑因經費太高讓市政府保守以對,市議員邱俊憲強烈關切,提醒現在不做、將來成本會更高,市長陳其邁表示「該花就花」。

議員︰現在不做 將來成本更高

本館路長約四公里,西接三民、東連鳳山與鳥松,是高雄東西向主要幹道之一,尤其西側又緊鄰殯葬管理所,被形容是「人生必經之路」。

隨縣市合併、區域發展,本館路車流越來越大,原本雙向各一快一混和車道早已難負荷,市議員邱俊憲昨天質詢說,尖峰時刻車速僅剩每小時十公里上下,可能比馬拉松跑者還慢。 邱俊憲指出,本館路是高雄捷運黃線通過路段,屆時因車站工程施作,部分道路將管制,本館路應該趁著捷運工程一併拓寬,一次解決問題;總經費粗估近四十億元,市府因經費過高而態度謹慎,但這段道路若沒跟著捷運工程一起拓寬,塞車只會加倍嚴重。

市長陳其邁答詢時強調,他了解本館路的重要,相關費用該花就花、連同兩側排水一併施作;副市長林欽榮也說,因應二○二八高捷黃線開通,本館路拓寬是必須要做的事,至於經費問題會協調先由捷運基金墊借。

可望拓寬至25米 一車道一人行步道

工務局說明,本館路目前寬度約十五米,兩側各有一快一混和車道,未來可望拓寬至廿五米(兩側各增五米),大致可規劃一車道一人行步道。

此外,環狀輕軌預定明年元旦全線通車,交通局評估過去輕軌運行及車禍經驗,駕駛人違規左右轉與輕軌列車碰撞事故最常見,為因應高雄輕軌東環段即將完工通車,交通局決定在沿線九處路口,增設號誌連動標誌,提醒駕駛人左轉號誌燈未亮起前,僅能直行或右轉,違者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