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津渡假旅館開發 擬放寬招商

旗津海岸線相當漂亮,可規劃國際觀光海岸渡假村。 (觀光局提供)

旗津海岸線相當漂亮,可規劃國際觀光海岸渡假村。 (觀光局提供)

2023/11/29 05:30

市府增加土地使用項目 調降地上權權利金 待國產署通過 即可展開第5次招標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延宕七、八年,流標四次的旗津渡假旅館開發案,高市府放寬土地使用項目,並調降地上權權利金,目前正由財政部國產署審議中,如果通過,市府將立即展開第五次招商。

原土地使用項目受限 流標4次

旗津每年有逾五百萬觀光人潮,但當地缺乏大型飯店,市府將旗津醫院及旗津區公所舊址二.○六公頃(約六二三一坪)基地,變更為特定觀光發展專用區,並規劃「旗津渡假旅館開發案」,與另一地主國有財產署共同合作開發,採設定地上權方式招商。

但自二○一六年至二○一九年間,歷經四次公開招標,都無廠商投標,原因出在土地容許使用項目僅規劃旅館及其附屬設施使用,讓潛在投資商覺得使用受到限縮。

疫情過後,市府辦理都計個案變更,放寬土地容許使用項目,修改為正面表列,容許使用項目涵蓋住宿服務設施、餐廳、會議廳、商店、展示中心、觀光遊樂業、遊憩設施、健身運動設施等,以提高投資誘因。

觀光局也考量七十年的存續期間過久,下修為五十年,並把五.八億的地上權權利金,下調到四.二三億,經送市府財政局審議通過,今年函報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審議,但因國產署對於市府的調整方案有意見,雙方目前尚未達成共識。

議員看好 盼一併解決交通配套

根據市府開發構想,旗津地區擬定「國際觀光大島」目標,規劃於廟前路東側鄰近海產街的基地,以複合式商業及住宿設施為主,規劃為海景主題設計旅館;廟前路西側基地緊鄰狹長形的沙灘海岸景觀,可規劃作為國際觀光海岸渡假村。

觀光局長高閔琳強調,待國有財產署同意後,就可展開第五次招商工作,盼為旗津留下更多觀光客;市議員簡煥宗則認為,這對於投資方是利多,期待腳步能加快,也盼旗津的交通配套能一併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