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三口之家靠泊台中修船 移民署協助延長停留期限

烏克蘭籍瓦列裏(Valeriy)駕帆船遊歷亞洲各國。(記者張軒哲攝)

烏克蘭籍瓦列裏(Valeriy)駕帆船遊歷亞洲各國。(記者張軒哲攝)

2023/11/29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烏克蘭戰亂不安,近五年來,烏克蘭籍瓦列裏(Valeriy)夫妻乾脆帶著兒子一家三口駕帆船遊歷亞洲各國。二十二日行經台灣海峽發現零件故障,靠泊台中梧棲漁港,因七天停留期限將到期,船隻尚未修護完成,十分著急。移民署台中港國境事務隊昨日協助申辦簽證,延長三人在台停留期限。

瓦列裏是電子工程師,今年四十一歲,出身於烏克蘭大城利維夫,他這五年來駕駛帆船,帶著四十歲妻子與十三歲兒子遊歷亞洲,造訪過葉門、馬來西亞、印度、印尼、菲律賓等國,船上載有兩部自行車,船舶靠岸時就能四處騎車觀光。

他指出,日前從韓國統營港離開後,計畫駕船到菲律賓採購零件維修船隻,順便將船體重新上漆,因為風浪太大,航行途中兒子暈船,暫靠泊基隆歇息。二十二日行經台灣海峽時,帆船故障,只能靠泊梧棲漁港,白天上岸到漁港超商購買食物,入夜就睡在船上。

台中港國境事務隊昨日派兩名翻譯人員協助,瓦列裏將一家三口護照交由移民署申辦簽證,將可合法停留一個月,瓦列裏大表感激。據了解,他考慮將帆船停放梧棲漁港,就近取得零件維修、上漆後繼續旅行。

瓦列裏的太太與13歲兒子。(記者張軒哲攝)

瓦列裏的太太與13歲兒子。(記者張軒哲攝)

移民署協助瓦列裏一家三口申辦簽證。(記者張軒哲攝)

移民署協助瓦列裏一家三口申辦簽證。(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