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餵流浪犬貓 非公告禁養場域不罰

台東縣流浪狗逾8千隻,縣府說只要非在公共區域,餵飼不會受罰。(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流浪狗逾8千隻,縣府說只要非在公共區域,餵飼不會受罰。(記者黃明堂攝)

2023/11/29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府處理流浪狗的作法是接獲民眾通報後捕捉,絕育後回置原地,未進行後續餵養,民眾任意餵飼,恐被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六千元以下,議員質疑到底要讓動物何以維生?縣府表示,只要非在公告禁養的公共場域,並不會對餵飼流浪犬貓的行為開罰。

現行零撲殺 捕捉絕育後回置原地

台東縣議會審查台東動物防疫所下年度預算,流浪狗問題連續兩天成為議員質詢焦點。根據農業部調查,台東縣流浪狗約有八千隻,因現行政策為零撲殺,台東動防所所長黎煥棠表示,在接獲民眾通報後會進行捕捉,絕育後放回原本捕捉之地,減少流浪狗的繁殖數量。

東縣流浪狗8千隻 議會質詢話題

縣議員古志成說,鄉下常成為民眾棄養家犬的野放地點,以延平鄉來說,有五百多隻流浪狗,造成部落環境衛生問題,有的還會攻擊人;縣議員陳志峰說,有很多愛心人士餵養流浪狗,但愛心形成負作用,部分流浪狗產生領域觀念,會攻擊接近的民眾。

林參天則籲尊重動物生存權,並批評縣府處理流浪狗前半段的絕育做的很好,但後半段形同擺爛,因為流浪狗被絕育放回原地後,縣府未進行餵養,且還禁止民眾餵養,是要叫這些狗吃什麼?

縣府沒餵養 議員催生集中放養區

黎煥棠說,將流浪狗回置原地後,基本上會有民眾餵飼,只要不是在體育場、森林公園等等公告禁止餵飼流浪狗的公共場所,飼餵者並不會受罰。

縣議員林參天及簡維國認為,站在尊重生命及解決流浪狗問題的平衡點,縣府應清查流浪狗出沒熱區,逐步消除,並應規劃流浪狗的集中放養區,進行集中管理,應可減少流浪狗四處為患的問題,也可讓動物生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