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中原陸橋掉水泥傷人 議員︰檢修像補丁

中原陸橋已經有四十年歷史,外觀橋墩充滿修補痕跡,令人看得怵目驚心。(議員謝美英提供)

中原陸橋已經有四十年歷史,外觀橋墩充滿修補痕跡,令人看得怵目驚心。(議員謝美英提供)

2023/11/24 05:30

促通盤檢視5座老舊陸橋安全性 市府︰依規巡檢補強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有四十年橋齡的桃園市中壢區中原陸橋,跨越台鐵縱貫線銜接普義路與中山東路、中山路,九月間發生橋墩水泥剝落,砸中路過橋下機車騎士致倒地受傷意外,市議員謝美英昨在議會定期會市政總質詢時,批評目前市府進行橋墩補強工作很像補丁,哪裡脫落補哪裡,橋梁安全性堪憂,她要求市府通盤檢修市境五座老舊陸橋,避免再有類似事故。

鐵路地下化 5陸橋未來將拆

市府養護工程處長劉軍希答詢表示,全市五座跨鐵路陸橋,分別為桃園區桃鶯陸橋、民族陸橋、三民陸橋與中壢區中原陸橋、平鎮中豐陸橋,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未來都會拆除。

劉說,陸橋拆除前仍會按照交通部訂頒的「公路橋梁檢測及補強規範」辦理巡檢事宜,即依DER&U方式目視巡檢(劣化程度Degree;劣化範圍Extent;劣化情況對橋梁結構安全性與服務性之影響度Relevancy;劣化構件需維修之急迫Urgency),其中,U若大於三,要求一年內修復,中原陸橋巡檢數值都在二左右,安全性並無問題。

養工處︰中原陸橋安全無虞

劉軍希表示,為強化中原陸橋安全係數,五年前曾封橋整修,只是伸縮縫有冷脹熱縮的問題,正考慮使用環氧樹脂(EPOXY)軟性修補材料加以改善;工務局長汪在宙說,凡是陸橋現況影響到用路人安全,市府會立刻補強,避免造成人員傷亡。

9月時水泥塊砸落 騎士倒地受傷

謝美英說,九月廿二日晚間,一名大學生騎車行經中原陸橋下,被橋體剝落的水泥塊砸中,人車倒地,人傷車損,事後她到場實勘,見橋墩護墩根本是縫縫補補,補丁式養護,不禁質疑如何確保陸橋安全?

謝美英說,中原陸橋是中壢區使用率最大的陸橋,是連結前、後站的重要通道,在上下班尖峰時段每小時車流量超過一千五百輛,甚至可達二、三千輛,陸橋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拆除而功成身退之前,市府仍應妥善養護,不要再發生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