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捷設辦公室 規劃5場站交通

基隆捷運第一階段經過七堵區的貨櫃場,市議員希望能將七堵區打造成成基隆的「信義計畫區」。(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捷運第一階段經過七堵區的貨櫃場,市議員希望能將七堵區打造成成基隆的「信義計畫區」。(記者盧賢秀攝)

2023/11/22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捷運第一階段工程綜合規劃預計今年底核定,基隆市政府編列三千五百萬元委辦費,成立基捷專案辦公室,市府交通處表示,將有專業工程師進駐,進行基隆市境五個場站交通轉運、接駁規劃。

至於未來第二階段從八堵進到市區路線怎麼走,交通處長王圳宏表示,行政院已協調,第二階段還要進行可行性評估,不管進安樂區或其他路廊,還要整合地方意見。

基隆捷運第一階段工程從台北南港到基隆八堵,總經費六九六億元,基隆分攤近五十四億,行政院將協助基隆成立卅億元額度開發基金,基隆市編列一億元捷運基金。

市府總共編列了三千五百萬元成立捷運專案辦公室,市議會昨天審查預算,議員吳驊珈、陳冠羽及張顥瀚等人,質詢專案辦公室如何運作,是由市府主導還是顧問公司主導?副議長楊秀玉表示,基隆捷運將經七堵區,希望市府及早規劃,讓七堵區成為基隆的「信義計畫區」。

交通處長王圳宏說,直轄市都有捷運局來推動捷運建設,基隆市非直轄市,受限人力成立專案辦公室推動,會派遣有經驗的工程師,進駐辦公室協助市府推動捷運建設。

王圳宏表示,基隆捷運第一階段基隆境內有八堵、七堵、六堵、百福、北五堵站等五個場站,將先對場站周遭交通轉運、接駁進行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