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安定胡麻12月採收 產量估減3成

安定區公所與農會昨天合辦胡麻季產業文化活動,安定胡麻季送出二千五百份胡麻料理,民眾大排長龍等候領取。

(記者劉婉君攝)

安定區公所與農會昨天合辦胡麻季產業文化活動,安定胡麻季送出二千五百份胡麻料理,民眾大排長龍等候領取。 (記者劉婉君攝)

2023/11/20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胡麻種植面積約一五三四公頃,占全台七十四%,西港、善化、安定為主要產區,其中,安定胡麻田約二百公頃,今年受到氣候影響,初估產量減少三成;由於天氣轉涼,許多民眾以胡麻油烹調進補,安定區公所與農會昨天合辦胡麻季產業文化活動,端出二千五百份麻油料理供民眾品嚐。

缺工致栽種面積減少50公頃

安定區農會總幹事王寶民表示,胡麻採收後須經過日曬、拍打及篩選,相當費工,近年受到缺工影響,區內胡麻栽種面積減少四、五十公頃,而今年胡麻栽種時期,遇到颱風豪雨,許多農民延後種植,產期延後約半個月,結莢期又遇到天氣變冷影響成長,預計十二月初進入採收期,農會契作面積約五十公頃,收購價持平,品質也妥善把關。

產業活動 麻油料理免費嚐

台南胡麻季產業文化活動昨在安定區登場,一大早現場就有許多民眾排隊等候領取免費麻油美食,農會四健會也準備麻油椪餅糖、麻油煎蛋等闖關體驗,讓民眾體驗多元麻油料理方式,現場飄散麻油香。

安定區多所幼兒園小朋友在老師及家協力下,妝扮成造型各異的胡麻公主、胡麻王子走秀,可愛模樣,成為鎂光燈焦點。

安定區長李燿州表示,配合胡麻季,公所推出「開箱心安定」活動,結合在地特色店家推廣在地觀光旅遊,昨天的活場現場還有彩繪DIY及農夫市集、農事成果展、無患子展示等,舞台區除有社區的表演,也邀請原住民舞蹈「灑舞部岸」演出。

農業局指出,今年台南胡麻季產業文化活動最後一場,將於十二月二、三日在西港區農會後營倉庫舉行,屆時也將提供限量的麻油雞等胡麻美食供民眾品嚐。

幼兒園小朋友裝扮成胡麻公主與王子登台走秀。
(記者劉婉君攝)

幼兒園小朋友裝扮成胡麻公主與王子登台走秀。 (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